水益木子

随心写一文and再长也要一发入魂and话痨体质
等我写了50篇我要用粉丝的名字写篇文!
⭐⭐⭐我家甜文小可爱:@绮君⭐⭐⭐

<漫威乙女冷门联文> 嘿!树先生

咳,我还是没有咕咕咕一个月的,我联文了啊_(:_」∠)_

这篇文本来有兄弟姐妹们,设定的是银护团宠向,共八篇,以噩梦为串联线。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会补上的! 因为每一篇大体上可以独立阅读,所以也能算得上一发入魂? 嘿嘿嘿~

今天起 可能 断断续续更文(刷视频的时候无意间刷到了烤鸽子,极其凶残,瑟瑟发抖,良心发现😂)

还有,午安(ฅ>ω<*ฅ)


漫威乙女冷门联文:

*格鲁特


*全文4.1k


 


 


 


*女主原定身份为支线宇宙成长期行星吞噬者。被观测者发现,由银河护卫队护送寻找含生命力的无人星球吸取能量,面临未知敌人的威胁。


 


 


厚重的黑暗无边无际,你在其间漫无目的地游荡。


 


若不是能触碰到身体,你甚至以为自己也是黑暗的一部分。


 


当你怀疑自己是否要被黑暗消化掉时,有声音叠叠荡荡地从某个方向传来,模糊不清难以辨别。


 


你追随着声源,在某个时刻突然听清了内容。


 


‘是你,都是因为你’


 


等不及你开口询问,场景突然变换。


 


璀璨的星河在头顶脚下闪烁,碎石从身侧缓缓浮游而过,轻轻一点顷然间化为齑粉。


 


碎石带中零星出现了焦黑的螺丝钉和金属片,渐渐越来越多的太空垃圾飘来,丢了只眼的宝石蛙、被分尸的播放器、断裂的剑、没了脑袋的玩具熊、黑乎乎的浣熊挂坠、只剩握柄的刀、以及到处都是的枯木枝,麻意从脚心顺着脊背极速攀升。


 


你呆站在原地,极力抗拒继续前进,预感有什么难以接受的事物碾压而来。


 


狂妄刺耳的笑声从各个角落爬出,啃咬着心脏,黑暗再度降临,却遗留了一轮光。


 


飞蛾逃脱不掉扑火的宿命,明知是陷阱,对于黑暗的不喜让你依旧一头扎了进去。


 


光的背后仍是黑暗,但没有那么压抑可怖。


 


无数散发着黄色微光的种子漂浮在空中,并且在脚下汇聚成了一条通往未知之处的路。


 


你张开手,许多小家伙争先恐后地跳落在掌心和指尖。手掌盛不下,就裹在你身上,很温暖,仿佛置身在冬日飘雪的热汤里。


 


安心地走着,一束冰冷的光穿破黑暗包围了你,同时也驱散了小家伙们。


 


你盯着光的尽头,有阴影慢慢浮现。


 


暗淡的黄蓝色机身映入眼帘,米兰诺号,只剩一半的米兰诺号。


 


她仍旧美丽,即使是残破的,即使只留有伤痕累累的右翼、半个驾驶座椅以及暴露的线路和内部构造,但这不妨碍她此时有种灭顶的刺痛的美感,犹如坠在枝头凋零的玫瑰。


 


米兰诺号向你俯冲而来,你无法躲避,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撞向你,穿过你。


 


当你转过身,她已经消失在星空里。


 


‘恐惧吧,恐惧吧’


 


那个声音再次响起。


 


碎石带蜿蜒游过,像一条传送带,运送着什么?


 


运来了星星船长和他的船员。


 


当你看见飘舞的红发时,窒息感胁迫着你,你不肯面对将要看到的,你试图逃跑,但都是徒劳的。


 


他们从四面八方向你漂浮而来,卡魔拉、奎尔、曼蒂斯、德拉克斯还有火箭,他们毫无生息,一遍又一遍又一遍永无休止地穿过你的身体,你无法触碰到他们,只能看着,只能任由恐惧攫取意识。


 


“不——”


 


你惊坐起来,发现自己正处在树藤围成的空间里,被吓得四窜的发光的小家伙们再次聚拢在你身旁,欢快地跳动着。


 


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你怔愣了片刻。


 


当你回过神,树藤已经打开,你正坐在格鲁特的腿上。


 


“I am groot?”


 


他担忧地望着你,顺手沾走了你眼角的泪水。


 


“嗯,又做梦了。更可怕的梦,我梦见……”


 


你向他讲述梦中遇见的一切,你不得不承认那个声音的主人确实做到了,它令你恐惧,恐惧到死亡在它面前都沦为蝼蚁。


 


泪水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流下来,你感到无助和委屈,你还只是个孩子,虽然是存在了几千年的孩子。


 


“I am groot…”


 


格鲁特叹了口气,手掌贴在你湿漉漉的脸上,树藤把泪水吸干逐渐长大,像绷带一样包裹了你的头,只露出眼睛鼻子和嘴巴,然后在头顶打了一个结。从打磨的光滑的金属片上你能看到自己的脑袋上长了片绿油油的叶子,随着你转头微微颤动。


 


怪好玩的,你噗嗤一下笑出了鼻涕泡泡。


 


“纸纸纸纸纸!”


 


格鲁特抱着你猛地从地上弹了起来,惊慌地四处张望。


 


“I am groot?!”


 


“不,不是老鼠,我是说纸。”


 


你捂着鼻子,有些无奈,鬼知道你为什么蹦出了特蓝人的某种语言要纸,这和老鼠的声音很像。自从在赛博星睡了一觉起来发现自己被老鼠包围后,格鲁特就无比害怕这种生物。


 


“I am groot!”


 


格鲁特嘟囔着,又扫视了一圈,小心翼翼地踢开脚边的杂物,最后伸长手臂飞速从一堆图纸下扒出了卷纸。


 


在格鲁特的坚持下,你们到了米兰诺号外面呆着。


 


奎尔他们的交易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森林里也没什么东西,挂在格鲁特背上你有些无聊,不停地揪着他身上冒出的叶子,塞进嘴里,甜滋滋的。


 


“你们花神巨像族不会近视吗?”


 


“I am groot。”


 


“再这么沉迷游戏,你肯定会成为你们族群第一个近视的家伙。”


 


“I am groot。”


 


“我看影像是为了学习,而且我也没有每分每秒地盯着屏幕看。我要给你编辫子。”


 


“I am groot。”


 


“我才不无聊,一直玩游戏的家伙才无聊好吗?!”


 


你梳着格鲁特新长出来充当头发供你玩的嫩枝,准备给他做发型来消磨时光。


 


直到有多队生命体进入感知范围内。


 


“有人来了。”


 


你提醒着格鲁特,但某树显然沉浸在游戏中无法自拔。


 


也许是探险者,随着他们的接近,你推翻了这个猜测,哪有探险者有组织有纪律全副武装目的明确地朝一个方向前进。


 


“嘿,小树,我们有麻烦了!”


 


你冲着格鲁特的耳朵大声喊着,这家伙完全没有听进去,他耸了耸肩膀开出两朵小花,像逗猫棒一样在你眼前左右来回摇摆。


 


无可救药了,你决定放弃这棵废树,先去联络奎尔他们。


 


变故横生,一颗炸弹突然落在你们身前的空地上。眼前一黑,你被层层树藤包裹起来,闷响过后,你出现在米兰诺号上,而格鲁特被炸毁的右臂正在快速生长。


 


察觉到对方正在快速靠近,你立刻冲进机舱,奎尔的通讯刚好打来,显然他们的情况也不太妙。


 


“该死,那个家伙竟然临场变卦……他真是个狗屎,f**k his mother……脏话别学……火箭,背后!……你们小心点,我们马上赶回去,记得别乱吃东西!……德拉克斯,低头!……”


 


呸,你才不会乱吃东西,又不是小孩子。


 


抄起火箭为你量身制作的武器,你决定为了荣耀而战(划掉)。


 


格鲁特催生的树木将米兰诺号隐藏好,搜寻机已经被处理掉,你们悄悄接近对方,森林可是格鲁特的主场,有谁会注意脚下的藤蔓呢?


 


游击战是个好东西,打起来真快乐。


 


看着挂在枝头随风摇摆不停挣扎的人肉粽子们,异常有成就感。


 


很快你们就一点也不快乐了。


 


“那是你的兄弟吗?”


 


坐在格鲁特的肩膀上,你指着一路走来树倒鸟兽散的家伙问到。毕竟他和格鲁特的外形太像了。


 


“I am groot。”


 


“我猜也是,毕竟哪有亲兄弟见面就开火的。再狂野的种族也没有这么致命的问候方式啊!”


 


你们躲开了攻击,原来的位置上植物都化成了灰,炮坑里是碳化的痕迹。


 


你们计划先暂时撤退,和他玩玩捉迷藏,然而方案完全不可行,他总能追踪到你们,而且速度很快,破坏力巨大。再想到奎尔他们面临的险境,忍无可忍。


 


“我能攻击他吗?”


 


“I am groot。”


 


“非常棒,无性繁殖就是好,没有家庭伦理的烦恼。”


 


在格鲁特的掩护下,你躲过交织攻来的刺枝,冲向对方,身材瘦小的优势体现的淋漓尽致。


 


花神巨像族的脾气可不是一般的坏,可以用残暴来形容他们的本性。天生的战士,杀戮者,以侵略为乐趣,以哀嚎为养分。格鲁特是他们中唯一的异类。


 


你借力踩着对方的胸膛,每一步都有带刺的藤蔓意图黏住你,他长出尖枝的手臂狠狠锤向自己胸口,想要将你这只小虫子砸成肉酱,你身上因此挂彩无数。


 


格鲁特伸展出藤蔓将对方的手臂牵扯开,为你制造了一丝喘息的机会。


 


脖子上的绞藤是树人最脆弱的地带,砍掉头虽然不致死,也能暂停他的行动。


 


“\轰/”


 


你闻到了浓烈的焦糊味,回头就看到格鲁特被冲击波击飞摔落在地,而左臂空空如也,伤处藤蔓的再生速度慢的惊人,这次枪口对准的是格鲁特的脑袋。


 


你用了足够的力气,树人的脑袋瞬间平滑利落的与脖颈分离,闪烁的枪口冷却,无力地垂落。


 


顺势而下,以防万一你还切掉了敌人改造成枪的手臂。


 


“苗苗,苗苗,你怎么样?”


 


“I am groot!”


 


“抱歉,抱歉,我只是太着急,顺嘴了,下次不这么叫了。”


 


“I am groot——!”


 


还没来得及查看格鲁特的伤势,你就被他揽在怀里翻滚了几圈,你拖着他再次躲开紧随而来的攻击时,才发现他的腰部已经碳化断开了。


 


“F**k his mother! ”


 


将格鲁特放在远离战场的地方,你扯下手套,准备吞掉那个家伙,管他好不好吃,你只想他消失。


 


“I am groot——”


 


一根树藤缠上了你的脚踝,一根卷住了你的腰,还有一根提着你脱下的手套要往你手上戴,你赶紧缩了手,等手套被放在地上才弯腰捡起来戴好。


 


“不吃就不吃,我才不喜欢吃树人,干巴巴柴枯枯的,比没熟的亚罗果还难吃!”


 


扁着嘴给格鲁特输了生命力后,你决定找罪魁祸首算总账,开了能量刃直奔敌手。


 


改造树人的手成了枪械,虽然能克制格鲁特,但也限制了他双手的可延展性和灵活性。


 


他怒吼着朝你开火,却无法瞄准,反倒身上被你东削掉一块西削掉一块,甚至中途脑袋又被砍掉了一次。


 


“不吃就不吃”x1


 


“不吃就不吃”x2


 


“不吃就不吃”x3


 



 


“不吃就不吃”xN


 


感知到奎尔他们安全归队,你才停止胖揍行为。


 


你停在双枪之间,失了智的改造树人再次瞄准你,“轰”的一声,他化成了粘都粘不起的灰。


 


事后,星星船长对你和格鲁特学会说脏话这件事做了深刻反思和检讨,同时对你们的思想品德加强教育。


 


“听清楚了没有,以后不准说脏话!”


 


你和格鲁特排排坐在完全不凶的船长面前,低着头不说话,做忏悔状。


 


“哦,你应该看看他们在干什么就知道他们根本就没在听。”


 


火箭日常在拆船长的台。


 


四只黑黝黝的眼睛木得感情地盯着火箭,后者表示投降。


 


“好吧,好吧,当我没说。只是几句脏话,没有那么严重的。”


 


“他们两个还只是孩子,这是素养问题!”


 


在星星船长的坚持下,最后格鲁特的游戏机和你的伽蓝果汁就被收缴了。


 


你苦兮兮地窝在格鲁特怀里,揪着他新手掌上长出的叶子当零食,关禁闭简直不是人干的事儿。


 


“小树苗,你是不是长大了?”


 


“I am groot。”


 


“难怪能一次长这么多叶子。”


 


掌心被挠的有点痒,格鲁特忍不住用另一只手揉了揉你的脑袋。


 


“对了,下次遇到危险的时候,你先跑掉或躲起来都可以,不要莽着往前冲。”


 


“I am groot。”


 


“我又不会轻易死,不需要保护。”


 


“I am groot!”


 


“你看(一声)着我干嘛? 看(四声)着我打架吗?”


 


“I am groot~”


 


“什么叫看着我别乱吃东西?! ”


 


“I am groot。”


 


“我怎么知道无限宝石能反吸食我的能量啊? 又没有人记载这种事!”


 


“I am groot。”


 


“好吧,好吧,你乐意看着就看着,别再做肉盾被炸成灰就行。”


 


“I am groot!”


 


“为什么不行啊?”


 


你气鼓鼓地一把揪光了格鲁特手心里所有的叶子,然后一捧五颜六色的小花花冒了出来。


 


“I am groot~~”


 


“喜欢也没用,妈妈说不能早恋!”


 


“I am groot…”


 


“但是如果你能再开一朵小红花,我可以考虑考虑。”


 


嘭的一下,格鲁特手里满是抱也抱不住的红色小花花,当然如果你不是被埋到了花堆底下,这场景还是很浪漫的。


 


“连孩子们都谈恋爱了,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心照不宣,步入光明正大啊?”


 


门口偷窥的星爵单手撑在卡魔拉头侧,将她困在身体与墙壁之间,专业术语‘壁咚’。


 


卡魔拉性感地笑了笑,压下奎尔的脑袋,给了他一个深吻。


 


“心照不宣。”


 



评论(2)

热度(90)